GA

搜尋此網誌

2014-04-05

首爾朝聖日記 ● 2014-3-20 ● 雲峴宮韓服體驗

雲峴宮是興宣大院君的府邸,也是末代皇帝高宗的老家。1866年高宗和明成皇后(18511895)在此成家禮,明成皇后在此接受王妃教育
 

這裡也是- 野蠻王妃"彩靜接受教育行婚禮的地方,尹恩惠的"逼宮媽媽"好可愛,當然要捧場。
在門口拍些照片後,跟售票的阿珠媽買票,才說”Ticket… ”,她回我一串話,然後喊著”Pu-Lyo, Pu-Lyo”,跟著她複誦一遍Pulyo… 好像是免費吧。接著她塞給我一張導覽,就進去了。
剛剛去官網,雲峴宮2014/3/20起開放免費參觀
3/20剛好是我參觀的日子。 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要不是青瓦台行程延後,我就不能免費"參觀!!



稍微晃了一下,先去試穿韓服。

來雲峴宮的目的之一就是韓服體驗啊


韓服體驗
 
跟阿珠媽說我要試穿韓服,她回3300W,正要拿錢給她,就被拉去門口買票。錢交給那個Pulyo的阿珠媽後,票根都沒看到,又被她拉回屋裡。
 
她叫我填表問我哪裡來,然後用簡單中文說"10分鐘,Take picture by your self!!" 。還來不及考慮挑選衣服,她就已經幫我穿好。

來首爾前就打算雲峴宮不自己選衣,很好奇在首爾人心中,我該穿什麼樣的韓衣。要知道古代韓服是身分的表徵哦嗯,稍後再跟大家解釋我是哪一種古人。
我猜阿珠媽只是不情願到屋外(三月首爾室外還是很冷),厚臉皮的我,請阿珠媽幫我在室內拍幾張。
 
她根本就是拍照高手,叫我跟毛筆一起拍,接著催促我去門口,又拍了這張美照。
超喜歡這張~~是換裝的阿珠媽拍的!!
 後來打發我出去,再次叮嚀”10分鐘
雲峴宮體驗最大不同是可以穿著韓服在宮裡跑來跑去,觀光公社只能有小小的區塊可以活動。我大概太開心了,不自覺在宮中跑跳起來。

來了位阿揪西示意可以幫我。阿揪西也是拍照高手,他叫我站在門中,還幫我取了幾個點。
拍照到一半突然出現兩個加農砲,對著我猛拍,打亂我跟阿揪西的節奏阿揪西看他們來了,就把相機還我,真的很謝謝他。
阿揪西的作品,應該有好好道謝吧
接著兩位一男一女問我是不是China來的,男生會簡單中文,我用簡單韓文+中文跟他們對話。
  
男生問我是學生嗎?? 天啊!!我看起來很幼齒嗎~~ 是上班族啦。他問我什麼時候回去,來首爾做什麼,回應他的話都可用韓語簡單說的內容哦。
對話中,他學妹露出受不了的表情,這位大叔大概常在出任務時泡妞吧。

後來他們表明身分,女生是亞洲財經日報的記者,男生是中央日報的記者。他又問我來首爾幾次,為何喜歡首爾,我回答他教會很多很棒,不知道這會不會出現在報紙上。哈哈
與女記者的合影

他叫我跟他們一起走,我們就慢慢晃去老樂堂… 突然來了一群遊客,兩位趕緊拿出加農砲猛拍,我突然想起阿珠媽的10分鐘,哈哈,超過5分鐘拉。

跟他們說我要去換裝了,那個學妹回了我一句”Kwen-Cha-Na Yo”,就再也沒看到他們。

自己怎麼有點像灰姑娘,趕著12點換裝。回到仙女阿珠媽那,遇到一堆遊客換完裝要出去,阿珠媽幾乎忘了我,早知就再玩個10分鐘。
如果在亞洲財經或中央日報看到我...
看到其他遊客花花綠綠的,才發現阿珠媽給人家的韓服怎麼這麼素雅。😥

查了一下,這種長上衣叫唐衣,李氏朝鮮時代王妃、宮女或士大夫妻子穿的一種禮服,平時或國家小型活動時穿用。唐衣一般穿在夾裙外面。著衣者身份、地位不同,衣服的顏色則不一樣。大妃著黃色,王妃著紅色,公主著草綠色。

有龍鳳臂章是皇后,公主或世子嬪,像我這種有福祿壽喜字的是尚宮,大妃或士大夫妻子的穿著。

至於短衣是平民穿的,好吧,得知自己是宮中活躍的女人稍稍得到安慰。😏

整裡照片時發現記者大哥也入鏡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