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8-05-01

2018倫敦假期 ● 溫莎堡(Windsor Castle)+伊頓公學(Eton College)

 
推薦指數: 5分(滿分5分)
排隊安檢時間: 2小時
參觀時間: 2.5小時
溫莎堡(Windsor Castle)是英國歷史悠久的城堡,也是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常來的宮殿.. 官網說女王復活節都會在這裡休養正好被我遇到 ..
Paddington Station
先搭地鐵到Paddington Station ,地鐵站跟火車站有一點的距離但是很近。 搭火車到Slough再轉小火車前往Windsor & Eton Central

擁有倫敦通行證不需要買票或換票,直接給站務人員看就會放行, 非常方便。
Pls look after me!!
喜歡柏靈頓熊(Paddington Bear)的人一定要到第一月台(Platform 1),他是在此被Mr. and Mrs. Brown收留的。別期待英國人跟布朗夫婦一樣友善,他們都是咖哩先生!!(哈哈)
好心的東方遊客幫我拍照
溫莎火車站有個非常精緻的火車頭
大約一小時的車程就到Windsor 囉... 溫莎小鎮"皇"味十足,到處有皇家標章。 開心的前進,門口有很多武裝警察跟穿著制服的招待員。沿路一堆穿戴整齊的老婆婆…
哪來一堆老人家參觀溫莎堡...?
正開心的自拍,有一個中年婦人要我幫她跟老婆婆合照,突然衝出招待人員說可以幫他們拍照…
搞不清楚狀況的我開心在人群中自拍...
拿出倫敦通行證給招待人員看,她說今天女王有宴會,溫莎堡不開放(驚!!)

原來老太婆們是女王的朋友,難怪那個招待跑來搶功,有夠狗腿的…

她好心安慰我說可以在外圍走走,但整個心情低落,沒有進去參觀就像沒到過溫莎堡…我大老遠搭火車來爺。
但也沒辦法,只好在外圍拍照前往伊頓公學。
上帝也有美意,當天天氣不錯,兩天後下雨天人又很多,無法拍出美美的溫莎城堡...

照著指示往伊頓公學的方向,經過一個河流
好美的風景,我果然在歐洲...
風景很棒 ,跟東方完全不同,這是第一次來歐洲旅遊(出差不算!!)

過了橋直走到一個小鎮
走了很久看到一個教堂

繼續向前不知道要走多久... 看到一位先生,問他哪裡是伊頓公學?? 他說整個校區都是伊頓公學。 教堂旁邊的矮房是學校的舊址,對面是圖書館。想再問更多,他好像怕你有傳染病似的快步離開,在英國問路都是這樣令人不舒服。
伊頓公學正在整修

好在找到伊頓公學,這是孕育無數人才的中學,也是有名的貴族學校...對面圖書館前的燈座說是有名的Burning Bush

從溫莎堡來回到伊頓公學大約一小時。接著趕快回倫敦趕行程...
在溫莎堡的體驗不是很愉快,繼續分享英國的種族歧視…好在有倫敦通行證,可以再搭一次火車,隔兩天再來參觀
因為是復活節假期人很多,天氣也變差囉 
排在我後面的歐洲媽媽問 What's time,正要回答她,看到我是東方人,直接跳過我跟前面的英國人交談。 前面的英國人說差不多要排兩個小時。後來他們把我夾在中間對話,真是沒禮貌。還好帶了Tesco的三明治邊吃邊排,前面的英國人後來放棄離開...

大家本來沿著城牆排隊,到了出口的門,大家被趕到另外一側去排,混亂中問警衛倫敦通行證要排哪裡,他叫我跟大家一起排隊,事先網路買票可以到比較短的隊伍 。

混亂當中我趕快跑到前面一點的位置,本來有兩個大陸女生排在我前面就變到我後面。那個歐洲女人看到我搶到比較前面的位置,跟我說I am with you,要不是她7歲的女兒對我很友善,根本懶得理妳
再次強調倫敦通行證等同當場買票… 除了便宜沒有其他好處。
很多人以為英國是先進的國家,雖然比亞洲健全,工業科技發達。但制度有些混亂,從換舊鈔、排隊、小費等等沒有一定的規範,加上種族歧視對英國大扣分 。
排隊安檢又等了很久,最後終於進到溫莎堡囉…

進去以後租借導覽機照著上方順序慢慢參觀…
在閘門窺探Upperward (前方是State Apartment)
經過防禦室(Moat Room) - 應該有甚麼涵義吧
圓塔只有8-9月開放...圓塔上的旗子顯示女王在不在溫莎。
問招待人員女王在不在溫莎?? 她說女王今天在溫莎堡,如果不在會放聯邦旗,問她聯邦旗長甚麼樣子,她轉頭裝作跟別人對話 "Hello Sally, How are you!!"...
Fine!! 這種瞧不起人嘴臉見多了,就識相離開。
State Apartment 入口旁的市景
接著到後面看State Apartment,一開始排到Queen Mary's Dollhouse 等了很久,後來趕快移動到不用排隊的入口,State Apartment 不需排隊。
經典英國鄉村的風光...
State Apartment 不能拍照,但還是有人偷拍。裡面很多不同風格,不同用途的大廳,金光閃閃金碧輝煌...雖然溫莎人很機車,還是值得參觀

接著前往聖喬治教堂(St. George Chapel),跟西敏寺一樣是哥德式建築,很多人說教堂很漂亮,但早上參觀過西敏寺,沒有新鮮感。
這是側面
教堂的正門在孩童遊戲區的前方,草坪上有幾個大人跟小孩在嘻戲。

為了讓教堂整個入境,站到草坪上拍照。那個跟孩童遊戲的英國人就來說,我不能站在草坪上。他們可以在草坪上玩,所以沒注意歐洲的草坪不能踩。她可以踩草皮我不能踩草皮?? 
如果我是白種人,搞不好還叫妳跟他們一起玩。
接著跟衛兵拍照,才用自拍棒拍兩張,那個衛兵就開始不停的剁腳走來走去 … 不知為何英國人對我特別不友善... 

難道我有美國臉??
"冷漠"也是一種學習,這已經澆熄我再來歐洲旅遊的熱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