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7-09-16

英國Brighton出差 ● 2017/9/8 ● 長榮BR68菁英艙+OTS機場送機

這次旅行很辛苦,直屬主管要我從較遠的Heathrow入境,Gatwick落地省去一半時間跟GBP星期五上完課晚上就回台灣。

預計出國很忙很累,請大陸同事cover我,偏偏在英國受訓時他跟大陸同事大吵架,一氣之下東西又丟回我這,週六半夜到家,來不及調時差,星期一就要上班處理員工入職
IBIS Brighton Hotel的餐廳
Anyway, 我英國同事都很友善, 最後一天IT Director幫我叫計程車回飯店後回酒店先吃個簡單的午餐。
好吃的凱薩沙拉
Ibis Hotel一樓有提供餐飲服務,點了一碗Tomato Soup (3.95 GPB)跟凱薩沙拉(5.45 GBP)。沙拉不錯但湯很難喝… 這次吃到一堆雷,普遍英國東西都不好吃~~
超難喝的番茄湯,麵包是我加的
這次發現英國住宿跟餐點是分不開的,就是B&B(Bed & Breakfast)。很多小酒店一樓餐廳樓上住宿。這種經營方式反映出文化傳統,很有意思
長榮在Heathrow第二航廈
IT Director建議我提早到Heathrow,週五是交通高峰期可能會塞車。將預定4:30 PMBrighton 出發改為1:30 PM

這次使用OTS機場接送https://www.airporttaxis-uk.co.uk/,要在網站先用信用卡付款。個人覺得服務不錯都準時接送。上網還有instant chat,改時間也很方便。

我登記的是台灣手機,司機差點找不到我,建議抵達後跟客服改當地電話... 或是將simcard換回台灣simcard,才不會讓司機猛打電話。

當天交通很順暢,下午三點半抵達。先找個咖啡廳坐坐,正要拍照就有位店員問我要不要來咖啡店休息喝飲料。我跟他說先拍照就去點飲料,他就幫我拍了下面這張。英國人跟韓國人一樣友善呢。
咖啡店前留影
點了一杯香草Latte.. 3.5 GBP
 五點多去看登機資訊,當下就可以Check in 了。提早報到是對的,Heathrow的安檢很嚴格,加上長榮登機的B-gate要走15分鐘,建議登機前2-3小時報到。

安檢處
 安檢時我的包包被踢到有問題的那邊,後來才知筆電或平板放在包包裡都會被視為有問題。海關問我為何要把筆電放入包包,我說公司叫我們電腦不離身,他整個三條線,說:"安檢時要記得拿出來啊"。
跟Paddington一樣很認真的答非所問 ...

如果被踢到有問題那邊會花很多時間,好在我提早入關。
奇怪的是怎麼沒有海關檢查護照不管他,去看Jo Malone的香水。 
在購物地圖上看不到Jo Malone的專櫃,問information的小姐,他竟親自帶我過去(英國人好友善哦--> 好像說了n遍)Terminal 2Jo MaloneDuty Free Shop裡面,專櫃擠滿人結帳,試聞一下沒有喜歡,不知為何紅成這樣。
接著去亂晃,看到想買的Coach New York 新香水(EDP),出境時在昇恆昌試聞就很喜歡,好在hold 住沒買,昇恆昌一瓶2250/ 50 mlHeathrow一瓶才38 GBP,差了台幣700元。
 撐了好久終於要登機,第一天熬了20小時搭機沒睡,這幾天因為時差每天只睡四小時,又密集上課用英文溝通,上機後眼皮都快張不開。

菁英艙座位,回程坐位22A

又在下雨,英國真的常在下雨~~
雖然是出差也沒時間玩樂,卻很開心
 起飛後半小時就開始供餐,前菜是鴨胸沙拉,左邊的沙拉冷盤也很棒,主餐酸菜牛柳很好吃。
 冰淇淋不怎麼樣,原料不大純~~
勉強吃完第一餐,就倒頭呼呼大睡。大約睡了4小時醒來上廁所,菁英艙的人幾乎都在睡覺
倫敦曼谷線的菜單
BR67/68曼谷倫敦的上餐時間排在前後,除非你很想看電影吃點心,中間就好好休息補眠。 
降落前兩小時會提供早餐。
 非常好吃的波菜千層麵。
前菜德國臘腸加起司也很好吃
 優格也很好吃~~對這餐很滿意


  下機前點了這杯調酒"長榮特調",喝完去上廁所,酒醉整個快暈倒,差點出不來,下次搭飛機不喝酒了~~


 抵達曼谷要先出機艙安檢。
 在曼谷一樣下機通過安檢後一小時上機。逛了一下發現曼谷免稅店東西好貴… 不建議在這血拚。
晃太久被告知是最後一個上機,匆匆忙忙趕快去閘口,還好最後一區還在登機,沒有造成班機延誤。

飛機平穩後從曼谷到台北又會提供一餐。
芥菜子豬肉飯,回程每一餐都很好吃
草莓慕斯
 經過這次長途跋涉,以後長途線會選菁英艙,比經濟艙多一萬多(商務艙多5-6),但是舒服很多。去程坐在第一排,椅子幾乎可以躺平。回程旁邊沒人,睡得很舒服。
 到家了,結束我的英倫之行

3 則留言:

  1. 妳好:請問搭長榮br68從希斯洛機場免稅店買jomalon香水,在曼谷轉機時香水有什麼限制嗎?可以順利帶回台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抱歉 我對這方面沒什麽研究, 如果不要買太多,沒有超過限額應該是沒問題… 建議你查一下 桃園機場 曼谷機場 的限制

      刪除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