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7-06-22

初夏首爾慢行● 2017-6-14 ● 韓國禱告山–第三次

一早去酒店後面的CU買美式咖啡,1200 W很便宜但不夠濃,後來都去儂特利。
CU前面的小王子
回酒店做Latte..
今天要去禱告山,搭5號線到汝矣渡口,走去純福音教會。


經過GS25又買了三瓶咖啡帶去禱告山
乘車處在"純福音教會世界宣教中心"前,接近9點沒看到巴士也沒甚麼人...到宣教中心問人,那個女生很冷淡叫我問服務台,隔壁的先生跟我說這裡是候車處沒錯。
候車處
公告上沒有巴士時間表,後面在蓋大樓,擔心巴士停駛,後來去問警衛,他帶我到世界宣教中心前的乘車處,搭車的地方沒有改變,說要再等30分鐘...

純福音教會世界宣教中心
有三個黑人也來問禱告山巴士的時間,我說是9:30,提醒他們最好提早10分鐘,車子一到時間就會開走。接著來位老太太坐我旁邊跟我聊天,才知道時刻表看錯了,右邊才是去禱告山,左邊是回教會。
這是以前拍的,下一班車是9:30(以為是9:00,凹嗚~~)
我聽不大懂她說甚麼,她也聽不大懂我說甚麼,巴士來了她就去找其他人搭話了。
車子沿著漢江行駛...巴士上坐我前面的韓國男子一直拍照。不知沿途有甚麼好拍的...
巴士路線跟以前不同囉,除了城東區廳站,車子會繞到坡州小鎮多停一站。對從純福音教會出發的人沒有影響,車程大約是一小時.
車子會開到大會堂入口
車子會直接開到大會堂旁下車,上下車司機不會收票,抵達後不需再拿甚麼票據。10:30左右抵達,先去後面走走,來禱告山多次還沒走到後面的宿舍過...
早上遊蕩的路線,預計午餐後再去禱告洞
這是第三次來禱告山,之前的文章有比較詳細的介紹,大家也可以參考:
這是後面的希望之家~~
前兩次對環境不熟,帶著某種觀光成分,無法用心祈禱,這次一定要專心。
到希望之家旁ˊ的樹林去吃黃瓜
11:30走到餐廳用餐,第一次夏天到禱告山,咖啡廳前的花朵盛開!



中式飯食漲了500 W
供餐時間
中餐12點才開始,到"特會諮詢處"借坐一下,接下來半小時遇到許多趣事。😂
特會諮詢處
有人來推銷東西,有人問我特會的事,有人看我的日記,好奇我在寫什麼東西,字很工整(中文啊~~),還有人問餐廳的事... 沒有人得到答案,因為~~我是外‧國‧人!😆😆😆
用餐時間先去買餐券
先拿餐具,再跟著大家排隊取餐... 

以前不知如何說"飯少一點",這次跟大叔說" Pah(飯) Cho-Pan-Man Chu-Se-Yo"。他笑一下還是給很多...
打完飯要記得盛湯,再找個位置坐下
這次菜色很差,沙拉,泡菜,甜不辣丸都不好吃
不喜歡扁魚湯,早知就買紫菜飯捲上山~~
禱告山食堂用餐
以前來禱告山都沒有專心禱告,這次決定要學習韓國人,浸泡在聖靈的流裡大聲禱告。使用禱告洞不用預約,但有男生區跟女生區,大家不要走錯。
這是女生區
禱告洞
我一讀聖經就開始流淚... 聖靈大大工作,在此禱告了一個半小時。
有點悶熱通個風,很多韓國人開門禱告
一出禱告洞就遇到松鼠
突然看到松鼠很開心,他們通常在"走禱林"裡穿梭。
Anyo~~
接著一群小朋友在遊戲,跟我說"Anyo-Ha-Se-Yo!" 禱告完的世界似乎更美好~~接著在另一個樹林禱告,禱告山有很多樹林。
這裡還有個小講道台,很合適小區或小組活動
我稱這個是"走禱林",不少韓國人在此走禱默想
這次沒有在"走禱林"待太久,想著要幾點下山... 

三點過後還是不想離開,有很多話想跟主說,決定到墓園的涼亭禱告。
禱告山的墓園
坐在這禱告
多待一小時是值得的,認罪悔改完看到遠方有個綠色的十字架,那是折斷的草交疊另一根草,好像神應允了我的祈禱...
要搭4:20 PM的車,4:00 PM到小屋已經大排長龍...回程候車處改在入口的小屋,人多有時會沒有位置,最好提前20分鐘到小屋排隊。如果真的沒位,可從巴士行李架上拿個墊子坐巴士地上,韓國人都這樣。或預備其他下山的交通方式以免延誤行程。
候車時有個大包小包的ˊ阿珠媽突然站起來,跟我旁邊的姊妹兜售藥草,看那就是一包不知去哪拔的草,她說了一堆療效(聽不大懂),其他人側耳而聽。那姊妹說3000W,ˊ阿珠媽說5000W,後來3000 成交。

阿珠媽拿錢後,車也不等了離開小屋,接著來了一位有點像管理員的大叔,說"阿珠媽不是來祈禱的" --> 只聽懂這句,接著好像說她常來這裡賣草,姊妹拿著草問管理員該怎麼辦,又問怎麼不把她趕走,大叔說CCTV甚麼甚麼的,然後大家就你一句我一句的插話。
不明白當下大家為何不出面阻止,事後才你一句我一句的放馬後炮... 後來看姊妹沒有帶草上車,想應該是丟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