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7-06-22

初夏首爾慢行 ● 2017-6-13 ● O’ngo Cooking 去韓國學料理

走了4小時山路竟不覺得餓,回酒店又喝了一些燒酒,看到我在O'ngo的照片腫得跟豬一樣,水水們千萬別碰水果燒酒!
Ha-Ji-Ma!!

不知為何官網叫大家搭車到安國站,我從西大門站搭5號線到鐘路三街站。鐘路三街站的5號出口比較近~~
5號線的五號出口比較近
地點在仁寺洞的Crown Hotel對面粉紅色的小樓,用Crown Hotel為目標一下就看到了。

在皇冠酒店對面三樓
 要爬樓梯~~
還沒有決定這次"韓國行"前就想學韓國料理,自己摸索好幾次都無法作出在地味,總覺得有些環節出錯導致口味不對。看到這位網友的分享: https://athena77.com/ongo/ 決定來O'ngo Cooking 體驗一下。
O'ngo Cooking 的入口
參加烹飪課要事先報名,我是跟KKDay報名的,含食材一共1962 NTD,個人覺得值得啦。前台接待員竟然是Chef...因為臨時有4個人取消,學員只有我跟一位美國女大生。
東西可以放在教室後方的紅色置物櫃裡
我提早15分鐘到,先喝個茶休息。那個女學生是一位韓國太太帶來的了,她問老師何時結束,哪裡有咖啡店,她等等再來接她。
跟那個女大生聊天,那個富太太的老公是她爸爸的Business Partner,簡言之她是這對韓國夫妻生意夥伴的女兒,接待她來韓國玩。他們還帶她去作臉,幫她報名這個烹飪課,真的是非常周到。
教室明亮又乾淨,助理們正在預備東西
O'ngo Cooking 的課程走西式路線,在西方國家頗受好評。可惜沒有中文班,英文烹飪用語(或食物名)聽不太懂... 有時看同學作,有時老師下來幫忙才完成作品。

哎一古!
有不同的時段與料理,我選擇週二下午班的海鮮煎餅跟豆腐鍋。課程開始前食材都會預備好放在桌上。
豆腐鍋材料
海鮮煎餅
課程分為四的部分,進行2小時左右:
1.  老師講解示範給你看
2.  學員自己動手作
3.  品嚐自己的料理(餐後助理會給柚子茶)
4.  逛傳統市場
Chef 示範熬製高湯
蔬菜要跟冷水一起加熱,不然就是在煮菜。高湯完成Chef先將海帶跟菜撈起來,她有解釋原因但我沒聽懂。完成後請學員們品嚐。
接著Chef示範製作豆腐鍋。第一個步驟是將辣椒粉用沙拉油爆香,接著是炒洋蔥,再來是放櫛瓜(混合蝦醬醃漬的)

 最後放海鮮,然後是高湯跟豆腐
 豆腐要用醬油醃過~~
豆腐鍋加熱時老師示範海鮮煎餅。老師將大蔥跟辣椒用冰水泡過在壓乾,說這樣比較不會辣。海鮮煎餅麵粉跟水沒有比例,叫我們憑感覺加水(和到勾勾的感覺),先把蔥段加入麵糊放到鍋子裡煎(鍋子要先放油加熱),剩下一點麵糊再將海鮮沾上,放入鍋子裡。
最後才是淋上蛋液。
要拍照要記步驟又要作菜,真的好忙。過程中助理也會用他們的相機幫妳拍照,課後再寄給妳,數量不多就是了。
豆腐鍋進行中...
真的是手忙腳亂... 隔壁的老外都比我有天份。我把切好的大蔥跟洋蔥混在一起,後來老師幫我把洋蔥挑出來。和麵糊時水又加太多,老師重新再加麵粉調成水膏狀。炒辣椒粉時老師說我加太少,但我不想豆腐鍋太辣(她應該是三條線)... 煎餅時在拍照,來不及放蛋汁,老師趕快下來幫忙... 我好像一整個是來搞破壞。
我的海鮮煎餅
我的豆腐鍋
 在Chef的幫忙下還是完成艱鉅的任務,自己作的豆腐鍋不是很好吃,但海鮮煎餅很好吃....

課後會品嚐自己的料理,上課前不要吃太多... 吃不完可以打包,我將海鮮煎餅包回去當晚餐
我的美國同學跟Chef
Chef跟助理們都好年輕,謝謝大家給我美好的時光。
課後Chef會帶大家去逛傳統市場,"樂園市場"在教室附近,Chef說早年這裡是熱門的百貨,現在一整個沒落~~
仁寺洞是朝鮮時代兩班之居哦

請助理妹妹幫我拍的,虧我一早去爬山還是好腫(凹屋)~~
不知道是不是人數太少,這堂課進行的有點快,來不急拍照也來不急紀錄Chef的步驟,逛完市場剛好4點下課。

結束後跟Chef說我想在樂園市場逛逛,大家跟我道別後離開。跟這個攤位的老闆買了一些辣椒粉,她說有中國的也有韓國的,帶了一小包韓國製造的才5000W哦。超級市場賣的貴很多...
跟這個老闆買了5000W韓國ˊ製造的辣椒粉
比Kim's Club賣的便宜一半
除了老師講得太快,對O'ngo Cooking的課程設計很滿意,課程實用又有文化體驗的感受,一邊玩一邊學習,外帶食物還包裝的很精美。物超所值哦!!
今天的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