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搜尋此網誌

2014-03-26

首爾朝聖日記 ● 2014-3-16 ● 馬羅尼埃公園+駱山公園+壁畫村+東大門城郭

作完禮拜搭捷運到惠化站2號出口,走沒幾步路就到馬羅尼埃公園囉。
相信大家對這三角怪地標不陌生


唉呦,太陽好刺眼~~

惠化站到公園都是人,很多學生/團體在廣場表演,大部分有人圍觀,除了一個阿伯背著一把吉他自彈自唱,完全沒有觀眾。





追景點是遊韓樂趣之一,學世子在三角怪底下晃了一下,找了半天,就是看不到朴荷吃冰的地方。Pe-so! 去附近晃晃

想更深入公園走走,放眼望去沒甚麼特別,直接前往駱山公園。

PS. 圖片點兩下可看大圖

我到駱山公園的路線如上,一開始還有看地圖,後來就不看了,把握"跟著人潮走往高處走"的原則,就到公園入口。
那段路很陡,要知道駱山公園的重點在那個字😂… 

? 壁畫出現了..
公園入口
上去是公園廣場,廣場有廁所跟飲料店,像我一樣忘記帶水也不需傷腦筋。
開飲料櫃時一眼就相中這運動飲料(1800 W),這顏色跟怪形狀很吸引我。

跟兩堆怪石頭一起照

台灣的7-11可是沒這種時髦飲料帶著他一路晃到東大門
公園廣場很大。想再往上爬,但要前往梨花莊。
欄杆外是充滿韓劇fu的樓房,女主角都住這種破爛房屋,然後遇到少爺王子的陳腔濫調
人家就愛這一味,哈! 
 天氣不好背光,這系列拍效果很差。
假日人太多,大家搶著拍,一組人大概只有半分鐘空隙,如果你一直佔著一個景點,別人就上前來,變成你在幫他拍照拉。


你們兩個要牽到甚麼時候!?
我最愛的紳士與狗,實體沒有很大… 

因為想拍城郭夜景才會傍晚來,傍晚太陽從這邊落下,會一直為背光所苦~~ 後來走完城郭天還沒黑殘念!



看完紳士與狗”有一排休息椅,只有這個椅子沒人坐,所以選擇他休息。
這個椅子沒人坐是有原因的,固定基座的石頭已經掉了一大塊,往腳底看幾乎是要懸空了。


休息一會繼續前進,看到一個中文石碑,這句話不就是基督教精神嗎?? 





旁邊一對情侶看我看得很專注,也停下腳步研究這段話,我可是因在火星看到中文而.. 感動!

壁畫賞析開始,但有人沒有公德心,把車停在椅子那。


 這是哪樁藝術品…?


假日車多人多,人車都會入鏡

很多人往下移動,但我要去城郭高點,從金魚這裡往上爬。

 








爬了很多階梯後就看到城郭了,我沒有走到高點,在一個涼亭那就停住了。

城郭每段高度都不同,只有低點才能爬上去。





找了一段好爬的上去坐下,後來玩更大的,直接站在城郭上。一個阿珠媽看到還跟他朋友說看那個小姐” à 聽到A-Ga-Shi 三個字
站在城郭上自拍超刺激,但站久了頭好暈~~
這是櫻花樹,現在是幾隻鳥兒的家。



一直往下走會經過一個休息站,剛剛走完金魚階梯後好像有看到,如果沒有往上,有條路可以通到這。
下山有很多路可以選擇,我沿著城郭一直往下,大概走40分鐘就到興仁之門了
雙擊可看大圖哦

當天路線,雙擊可看大圖


從馬羅尼埃公園-->駱山公園-->壁畫村-->東大門城郭到興仁之門,全程走完約2.5小時 (含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A